一共12人参加,hada3人,李金波外加1男1女;

其余到会人数让我印象深刻的有个在校的大三的学生A,因为他提出了用无理数解决该问题的方法,虽然某人说该方法工程上计算机不可解。

由我挑起了关于该题目是否存在标准答案的话题,李金波的回答让我印象深刻,不动点。可是如何寻找不动点呢?当我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,他将话题交给了那个大三的学生A。A叽里咕噜说了一通,听得不明白,然后看它吃饭的同时还要回答我的问题,很痛苦的样子,我建议他暂停,事后再找他请教。(可是事后,我忙于其他事,也把这茬给忘了)

 

我的问题是,是否有不需要任何其他的假设就能解决这个问题的?原来以为他们的解法可以,中间他们也这么认为,不过后来有个插曲证明似乎该解法也需要某个假设,俺没有深究这个假设是什么。

据说他们的这个解法是一个团队整出来的,key word是凸包,最小覆盖圆,不动点。

 

我关心的是他现在的团队规模,在迅雷的经历和对这段经历的体会。

据他说,迅雷在最困难的时候还是曾经快倒闭的;在他任迅雷CTO之前,还是有个前任CTO的,不知道这个CTO是谁。

据说迅雷的两个创始人开始也仅是各投了10w元,后来困难时候找了个人投资者又投了30w;再后面的投资估计就越来越大了,也没细问。

咨询过他们发工资时的模式,据说曾经自己给自己发工资,每月2000元。

 

当然,席间还有人问了一些问题,觉得还比较有趣。

 

感谢hadaonline的这顿饭!感谢李金波的经历和经验分享!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