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在开发者群里热心帮助以为年轻人,过程大体如下

  1. 首先是他询问有人做过postkeyevent没
  2. 刚好我也没啥事情,就赞了他一句,“都postkeyevent”了,很牛啊
    听说过,没做过,问他具体碰到啥问题了
  3. 接着他来搭腔,两个人开始私聊
    开始由他来说要干什么,听得不是很明白,因为他没给出上下文
    于是我一直主动的猜测他到底要干啥,最主要是要知道他的上下文是什么,来回折腾两人共敲了52行,终于搞定。
  4. 接着我描述了我对该问题的分析,和建议解决方法
    他开始似乎有点拒绝的情绪,说这怎么可以呢?
    当然我是强力坚持,后来似乎他妥协了。
  5. 再过一天,我去询问他问题是否解决
    得到的答案居然是没有;这让我有点不爽,难道我的方案不work;
    又开始聊,才知道他就onKeydow的这个函数,根本没有重载EditText类来执行,这当然不行了
    开始自己动手试,结果证明自己方案是可行的。

这件事情,说明了,完全陌生的两个人要沟通起来是蛮费劲的;

如果这种沟通总体来说是A指挥B,A要B去验证自己的方案,那么B答复说方案不可行时,有两种可能:

  1. 方案的确不可行
  2. 方案在A向B传输时,B的理解有误,并未按照A的愿意去执行
    这种情况下,会引起AB之间的又一轮沟通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