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SanJose培训了将近一个星期,Mark,我的一个美国同事,明天就要回poughkeepsie了,我们几个买了一箱corona啤酒,和他畅饮道别;当然我是不喝的,其他几个同事和他一起喝.
 
Mark是个有趣的小伙,长着一张娃娃脸,当我同事接自己太太越洋电话的时候,他假扮女音,"baby, come on!",引得大家哈哈大笑,很难想象这是一个已经有三个孩子的父亲,也许跟这个team的气氛有关系吧,team lead Dan很友好,乐于帮助别人,讲课时总是把自己当成new comer,不厌其烦,再三重复,是否Mark也受到了Dan的影响呢.
 
这个team的manager也很有意思,聊到美国军队时,居然说美国政府坏话,到处出兵侵略其他国家,这会让其他人民仇视美国政府,相比之下,中国没有侵略性.呵呵,原来普通的美国人民观点也蛮和中国政府观点类似的.当我问到他对中国一党独裁有啥看法,他的观点是,无所谓啊,只要经济发展,老百姓富足,一党也蛮好的.
 
一周的紧张培训就要快结束了,这些美国兄弟让我看到了集体的温暖和他们的友爱,和他们相处就像是在家的感觉一样,正如他们所说,team就像family.感谢神,谢谢他们,也庆幸自己的运气!!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