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周5,公司组织员工到幸福小学,以做游戏的方式来宣传公司形象,和引导学生成为工程师,而我呢,也借此机会,当了一节课的老师,呵呵。
 
我教四年级5班;刚开始之前,心里还忐忑不安的,毕竟从来没有过类似经验。不过很快就发现担心的是多余的,很快我就进入了角色,虽然未必很老练。
 
做了一通的自我介绍和公司介绍后,开始试探学生对公司和工程师的理解,估计20分钟,这部分时间没有控制好,显然有点拖长了。其中有一个学生说要当中国首富,另外一个说要当世界首富,他们知道的关于电子/计算机的名词还真不少,至少30个,呵呵,这个年纪的小孩,受污染的程度也不少了。
 
随后的游戏,大家积极性都很高,分成5个组,每个组都自己搭建认为最牢固的房子,结果第二组胜出,可以承受14本作业本子。领头的小孩还蛮有自己的idea的,知道三角形最稳定,有柱子可以支撑,所以更牢固,佩服,佩服。
 
最后给大家颁发奖品,学生还蛮高兴,居然有个学生说要请我到他家玩,哈哈,看来我还蛮受他们欢迎的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