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哈,Morpheus说“matrix is everywhere”,果然没错,我在working中就发现一个sample。
 
matrix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能够design一套自我诊断系统,帮助自己发现那些反叛力量,从而消灭他们。
 
MM2其实已经包含了这样的一个初步模型,伟大的architect根据这个idea,定义了发现矛盾的各个环节,包括system的event log,各种参数数据,coredump,trace,调试信息等等,这也是EBoD的一个很好的例子,意味着产品自我完善的机制的形成。
 
从这个例子,实在是佩服西人的思维,鬼子不但能够讲故事,而且能在讲故事的过程中不断发现矛盾,用各种技巧让故事更完美,还能够设计各种方法帮助发现和解决故事的矛盾,创造出可称得上完美新世界。他们default认为自己不是完全正确的,自己也会犯错,但保证自己的讲故事的过程逻辑上必定是正确的,通过翻新故事版本来保持听众对故事的兴趣。
 
就我个人而言,最初想法不是这样的,总认为自己说的如果不全对,就无法让听众信服,看来以后我应当改正这个严重缺点,必须认识到这是个渐进过程,讲故事的人一样会犯错,最好的方法是让听众也卷进来和你一起编故事,哈哈。
 
Matrix is everywhere。Our brain is a matrix,our body is a matrix,everything is a matrix。
